close

花見 日式料理

 

地址: 嘉義市西區高鐵大道97號

 

營業時間:每周二公休,其餘11:30~14:00、17:00~21:00

 

拜訪日期:2016/10/2 

 

 

 

來嘉義讀書也邁入第二年了

但卻幾乎沒吃過幾次日式料理

可能是嘉義真的太多CP值高的美食了吧哈哈哈

而今天就真的心血來潮的想來吃個日本料理

心動不如馬上型

下樓發動我的機車,立馬出門來去吃

 

 

花見 ,一間我覺得開在有點奇怪的地點的一間店

 

店裡的擺設很十足的讓人感受到這是一間賣日式料理的

店裡有雙人座、四人座、以及板前位

目測共三十個位子左右吧

 

 

餐桌上的擺設↑↑↑

 

 

這是固定菜單

另外還有一本手抄菜單我沒有照到

手抄本應該是店家會隨著季節時令或是新菜單而不定期更改的吧

 

 

開胃菜 - 後岸生蠔   $100

 

雖稱不上是KING SIZE的生蠔

僅僅一口就要價100元

但個人覺得很美味

處理得當的新鮮生蠔

搭上店家自製的山葵

簡單的調味滿滿的一口下肚

整個幸福指數報表啊

(沒辦法我就是牡蠣控啊)

 

鮭魚卵手卷   $80

由海苔、醋飯、小黃瓜、搭配店家自己調味的鮭魚卵

看似很中規中矩的表現

但鮭魚卵的味道非常的合我口味

有些店的鮭魚卵是假的或是有股難以下嚥的腥味

而花見的並不會

相反的還很ㄕㄨㄚˋ 嘴讓人想再點一捲來吃

但海苔我覺得有點太濕潤如果再乾且酥脆一點會更和我胃口

 

 

這好像是因為我點了一個丼飯所以附的湯 (?)

 

 

湯裡面有一個大蝦頭 (但沒有身體)

一些豆腐、海帶芽

和兩顆手工魚丸的東西,不過鬆鬆軟軟的

害我一度以為自己是魚在吃餌料呢

不過蝦腦的味道很好記得要吸上一口啊

「你要不要吸一口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吸了一口會有上述的這種感覺,欲罷不能

 

 

 

 

接著是封面照 - 旬魚飯   $260

「旬」在日文意指[當季、時鮮]。意旨這碗旬魚丼,是依照當季、當天店家的魚貨結合而成的蓋飯!

由天使紅蝦、章魚、炙燒鯛魚、紅甘、鮪魚、鮭魚、鮭魚卵、紫蘇葉合成的一碗丼飯

 

 

第一口先由味道淡的章魚起手

個人比較少吃章魚比較常吃花枝

口感很Q(廢話)

但還是比較喜歡吃花枝啦

 

 

第二口選擇炙燒鯛魚、表面微烤過的鯛魚

比起單純的生魚片多了要些焦味

且油脂更加浮出讓味道更濃郁

一口塞入大大的滿足

 

用丼飯上的配料自製一口的鮭魚親子

鮭魚是我僅次於鮪魚腹肉外最愛的生魚片

花見的鮭魚切的厚度很剛好,不會顯得口感單薄或是太厚顯得口感不佳

恰到好處的油脂含量不會給人過於膩口的感覺

搭配上鮭魚卵淡淡的鹹味

嘴裡大大的滿足

讓我都快要升天啦

 

 

而這隻肥美的天使紅蝦好像讓我想起了什麼

沒錯,就是湯

原來我湯裡那蝦頭的身體在這丼飯裡啊

蝦子的美味程度取決於新鮮

看看這蝦子的色澤

碰到我的舌尖時

那紅蝦獨特的黏膩的甜味整個化了出來啊

好想問老闆可不可以單點這紅蝦赤身啊

 

 

 

餐後心得:


花見個人覺得屬於中價位的日本料理店

亦有提供無菜單料理(800元起)

整體的表現水平不錯

尤其一碗旬魚飯260元而已真的是很值

而醋飯的調味也很不錯

是間會讓我想再來光顧的店

下次可能要點上別桌都有點的炸豬排以及我愛的土瓶蒸來試試

不過餐廳位置附近不太好停車算是小小缺點吧

也貌似沒有所謂的商業午餐

不過有提供外帶服務(但日式料理要內用才是最美味的啊我覺得)

剩下的待到我之後再光顧再說吧

 



六針的飲食日常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urum1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